跳至主要内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与卫生署和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会面交流及视察社区隔离设施(附图/短片)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
 
  早上,专家组到访卫生署,与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相关卫生署同事及多位公共卫生专家会面及交流,以了解香港疫情的最新发展及形势,以及密切接触者「居安抗疫」计划的安排。林文健医生对中央政府再次派出专家组支援香港表示谢意,并指出专家组为香港带来中医抗疫方面的专业支援,适切地指导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在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的角色。
 
  与卫生署代表会面后,专家组与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主席胡梁子慧、中医组主席王如跃医师和相关小组主席举行会议,林文健医生亦有参与。他们就本港中医药规管及发展现况进行交流,并就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作深入讨论,而专家组亦分享内地应对疫情的经验。
 
  下午,专家组前往元朗洪水桥社区隔离设施,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社会福利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人员亦有同行。该设施分为两部分,分别用作一般社区隔离设施和长者暂托中心,前者由保安局抗疫特遣队负责管理。邓炳强向专家组介绍管理设施的工作,包括小区式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及服务少数族裔隔离人士的特别安排,例如为斋戒月而设的特别膳食安排。此外,每位隔离人士均获发抗疫物资,当中包括抗疫中成药,而医管局亦特别设立免费「中医谘询服务」热线,由注册中医师解答隔离人士有关中医药使用的问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方面的重要作用。
 
  由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专家组于三月二十九日抵港进行考察。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左三)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与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前排右三)及其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团举行会议,以了解香港疫情的最新发展及形势。图示一众与会者于会后合照。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七)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联同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主席胡梁子慧(右六)和中医组主席王如跃医师(右五),与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左四)及其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团举行会议,就本港中医药规管及发展现况进行交流,并就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作深入讨论。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日)视察元朗洪水桥社区隔离设施。图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二)向仝小林院士(左五)及专家组成员介绍管理设施的工作。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日)视察元朗洪水桥社区隔离设施。图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一)向仝小林院士(左二)及专家团介绍社区隔离设施内的物资。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日)视察元朗洪水桥社区隔离设施。图示仝小林院士(左)在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陪同下,视察社区隔离设施的流动负压消毒室。

网上广播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与卫生署和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会面交流及视察社区隔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