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启德暂托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设于启德邮轮码头的启德暂托中心,视察其接收新冠确诊长者和为他们提供照顾和治疗服务的筹备工作和落实情况。

  启德暂托中心由社会福利署(社署)管理,由启德邮轮码头改装而成,共设有近1 200个床位。首阶段约400张病床上周一(三月二十一日)投入服务,由东华三院和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分别提供照顾服务和医疗支援;余下近800张病床分别由基督教灵实协会和香港浸会大学(浸大)提供照顾服务,以及由康健医疗及牙科服务提供医疗支援,明日(三月三十一日)投入服务。

  林郑月娥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的陪同下,听取社署署长梁松泰及护理团队和医疗团队代表介绍中心的运作,包括安排长者入住的流程、中心提供的服务和各团队的协作安排。她欣悉社署自本周起实施新安排,让有院友确诊的安老院可直接联络社署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经评估后将症状轻微或没有病征的院友送往不同暂托中心;同时,各暂托中心会继续通过医管局转介,接收局方评估后确认为正在康复并适合入住的长者。她感谢各机构响应政府的呼吁,积极参与营运暂托中心,并结合安老和医疗服务,提升对长者的服务水平。

  林郑月娥亦参观暂托中心明日启用的部分,知悉浸大会派出中医师医疗队,为中心内的长者提供中医药诊疗服务,实行中西医协作。她说中医药在内地治疗新冠患者成效显著,相信日前迎来的中央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会就治疗确诊病人特别是长者方面提供务实意见,助力政府贯彻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的抗疫方针,同时加强中医药在香港的长远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随着更多暂托中心相继投入服务,加上由社署向内地直接和在本地聘用共数百名合约照顾员陆续完成培训并获派驻到各暂托中心,政府会加强对确诊长者的照顾和治疗,从而减轻公立医院和院舍的压力。」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启德暂托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中心工作人员交谈。旁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一)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启德暂托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听取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右)介绍中心的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启德暂托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听取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右一)介绍中心的设施。旁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左一)和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启德暂托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右九)、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十)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与医院管理局代表,以及暂托中心的护理团队和医疗团队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启德暂托中心。图示(后排左五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林郑月娥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与提供照顾服务的基督教灵实协会和香港浸会大学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启德暂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