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及司局长到访不同「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和署理政府新闻处处长吴绮媚的陪同下,到访位于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听取中心主管介绍包装和稍后安排派发的流程。她随后在陈积志陪同下参与包装工作,与公务员同事将国家捐赠的抗疫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和心意卡等物资放入包装袋内,一同完成包装。

  林郑月娥表示,是次包装和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并非单纯物资派送,而是在社会上凝聚更多正能量和动力的防疫抗疫工作。她对于公务员团队以至各方义工力量,包括立法会议员、「全港社区抗疫连线」、18区社区抗疫连线、超过230个地区组织及非政府机构、同乡会组织、善团、义工及制服团体、宗教团体及少数族裔服务团体等,在是次行动众志成城、团结抗疫,感到鼓舞。

  首天的包装工作十分顺利,进度非常理想,相信可以如期甚至提早完成所有350万份「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序。

  各司局长今日亦到访各区不同的包装中心,为他们旗下部门参与工作的公务员以及来自各界的义工打气。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分别到访深水埗丽阁社区会堂和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的包装中心为公务员和社会各界义工打气。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则到访东区鰂鱼涌体育馆和观塘顺利邨体育馆,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亦为黄大仙啬色园主办可立中学的包装中心工作人员打气。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上午分别前往荃湾区荃湾天主教小学、南区赤柱体育馆、沙田广源社区会堂和深水埗丽阁社区会堂,为包装中心工作人员打气和参与包装工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下午分别到访黄大仙啬色园主办可立中学、油尖旺伊利沙伯中学、东区鰂鱼涌体育馆、葵青葵芳社区会堂、观塘振华道体育馆和九龙城九龙塘官立小学,参与包装工作和为包装中心的公务员义工打气。

  完成包装「防疫服务包」后,政府会于四月二日开始在全港18区派发「防疫服务包」,预计在七天内完成派发。政府亦会在每区设有多个发放点作补漏拾遗,让未能领取「防疫服务包」的市民到场领取。政府希望派发相关医疗物资,能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加强市民的防疫能力。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位于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图示林郑月娥(中)与公务员同事一起参与包装工作。旁为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位于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图示(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林郑月娥、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署理政府新闻处处长吴绮媚和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合照。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分别到访深水埗丽阁社区会堂和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为公务员和社会各界义工打气。图示李家超(后排左五)在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与社会各界一众义工合照。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分别到访深水埗丽阁社区会堂和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为公务员和社会各界义工打气。图示李家超(右三)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四)在丽阁社区会堂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与一众工作人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位于东区鰂鱼涌体育馆和观塘顺利邨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图示陈茂波(右二)为参与包装工作的公务员和义工打气。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位于东区鰂鱼涌体育馆和观塘顺利邨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图示陈茂波(右二)与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包装工作。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全力筹备「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和派发准备工作。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中)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设于黄大仙啬色园主办可立中学的「防疫服务包」包装场地,探访参与包装工作的律政司同事,为在场各工作人员打气及表达谢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全力筹备「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和派发准备工作。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中)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设于黄大仙啬色园主办可立中学的「防疫服务包」包装场地,探访参与包装工作的律政司同事,为在场各工作人员打气及表达谢意。
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带领下,局方约260名公务员今日(三月三十日)起一连两日在荃湾天主教小学聚首一堂,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希望完成后可尽快将防疫物资送到市民手里,众志成城一起抗击疫情。参与今次包装工作的同事来自局内不同岗位,当中包括政务职系、行政主任职系、法定语文主任职系、系统分析主任职系及文书及秘书职系等同事。十多名退休首长级政务主任亦义务参与这项工作,一同包装「防疫服务包」。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今日到场为同事打气之余,亦与杨何蓓茵(左二)等一众同事包装「防疫服务包」。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右二)今日(三月三十日)与商经局和旗下部门的同事在南区赤柱体育馆,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旁为商经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利敏贞(右一)和商经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梁卓文(右三)。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广源社区会堂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参与包装工作。图示(前排右二起)政府化验师单慧媚博士、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卫生署副署长李敏碧医生、食卫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食卫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陈肇始教授、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及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在包装中心与食卫局旗下部门同事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二)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设于黄大仙啬色园主办可立中学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为一众同事打气,并身体力行参与包装工作。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由教育局人员运作设于伊利沙伯中学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图示杨润雄(左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右二)、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一)和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左一)一起参与这次行动。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中)、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二)和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冯英伦(右一)今日(三月三十日)在鰂鱼涌体育馆与发展局同事一同包装「防疫服务包」。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葵芳社区会堂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和为包装中心的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人员打气。图示黄锦星(左二)、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谢小华(右二)、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左一)和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中)在葵芳社区会堂听取环保署人员讲解包装中心的运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二)、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右二)、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右一)、劳工处处长孙玉菡(中)及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梁振荣(左一)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观塘振华道体育馆,参与「防疫服务包」包装工作及为百多名参与同事打气。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设于九龙塘官立小学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视察中心运作及为同事打气。图为许正宇(左)及陈浩濂(右)将同事包装好的「防疫服务包」放进纸箱。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
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及律政司司长到访「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