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职津计划入息及资产限额公布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的在职家庭津贴(职津)计划的入息及资产限额。

  职津计划的入息限额与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挂鈎。根据上述机制,除四人住户外,所有住户类别的入息限额均须收紧。然而,考虑到疫情下低收入住户面对的经济压力,经谘询立法会,政府决定单次冻结除四人住户外所有住户类别的职津入息限额。四人住户方面,政府会按机制调整入息限额,经四舍五入原则,全额津贴入息限额维持不变,而四分三额及半额津贴入息限额则予以稍为放宽。

  职津资产限额则按公共租住房屋资产限额调整。政府会按上述机制,放宽所有住户类别的限额。

  调整后的入息及资产限额适用于二○二二年四月至二○二三年三月的申领月份,详情见附件。

  如欲查询,申请人可致电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24小时热线(2558 3000)或浏览网页(wfa.gov.hk)。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