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视察非政府机构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户,了解非政府机构为居家长者与残疾人士提供的上门疫苗接种服务,为即将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作准备。
      
  聂德权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有效减少染疫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虽然我们已在不同地点加设疫苗接种点,而四个流动接种站亦走访不少屋邨,方便街坊接种,但仍有一些有特别需要人士可能因为行动不便未能前往疫苗接种点。要进一步提升长者的疫苗接种率,需要社福团体、医护机构和地区人士等群策群力,今日的上门接种服务便是其中之一。」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与香港医学组织联会较早前推出「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为有特别需要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今日到深水埗不同地点为服务对象接种疫苗。
      
  他表示:「政府亦快将推出平台,供有需要的人士登记,在收集和整理资料后,安排外展医护团队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或残疾人士上门接种疫苗。现阶段,我们会先透过地区组织的关爱行动,请他们在派发物资或探访当中,协助收集未曾接种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以及因病患或残疾不能够外出接种疫苗人士的登记资料。」
      
  他补充,局方亦会先在一座「围封强检」的楼宇,试行为未接种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以及因为病患或残疾不能够外出接种疫苗的人士登记,待「围封」后翌日为他们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在总结经验和理顺接种流程后,政府会将服务进一步推展至不同的「围封强检」楼宇。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户,了解非政府机构为居家长者与残疾人士提供的上门疫苗接种服务,为即将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作准备。图示聂德权(左)鼓励一名约九十岁尚未接种疫苗的婆婆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户,了解非政府机构为居家长者与残疾人士提供的上门疫苗接种服务,为即将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作准备。图示一名约九十岁婆婆(中)透过非政府机构的上门疫苗接种服务接种新冠疫苗。旁为聂德权(左)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右)。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访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户,了解非政府机构为居家长者与残疾人士提供的上门疫苗接种服务,为即将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作准备。图示聂德权(左)了解上门疫苗接种服务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