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到访同日开始投入服务的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向参与该中心设计、兴建到营运等不同阶段的机构和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位于铜锣湾,场地由希慎兴业和华懋集团免费提供,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护理学院以非牟利模式营运,为12岁或以上人士提供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服务。

  林郑月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听取希慎兴业执行董事及首席营运总监吕干威、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蔡宏兴,以及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和校长滕锦光教授介绍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首日运作的情况。她亦与中心的医护和工作人员交谈,包括理大护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在有经验的注册护士监督下协助为市民接种疫苗。她对于各持份者各司其职,成为特区抗疫团队一员,为提高本地疫苗接种率加倍努力,感到十分鼓舞。

  林郑月娥说:「从本地第五波疫情可清晰看到,接种疫苗对避免或减少住院,以及减低感染后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机率高度有效,是保护香港医疗系统最有效的措施和让我们走出疫情的必要条件。政府已在三月二十一日为疫苗接种率订下最新目标,会继续多管齐下,争取将四大群组,即12岁或以上市民第二剂、3至11岁儿童首剂、院舍长者首剂,以及70岁或以上长者首剂的接种率在四月底前均推高至九成。」

  「我再次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一长一幼』,要立即行动安排接种,已接种疫苗的市民亦应适时接种第二剂或第三剂疫苗,护己护人,为香港筑起更坚实的保护屏障。」
 
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到访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前中)听取希慎兴业执行董事及首席营运总监吕干威(前左)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到访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参观该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到访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与中心工作人员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到访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前排右六起)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林郑月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及理大人员在中心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到访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左三起)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希慎兴业执行董事及首席营运总监吕干威、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林郑月娥、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蔡宏兴与该中心的建筑团队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