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辖下长者健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延长
*********************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辖下11间长者健康中心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将会延长至五月三十一日,继续为65岁或以上人士接种科兴克尔来福疫苗,无须预约,以鼓励和方便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时段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公众假期除外)。长者须出示香港身份证登记。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如当日额满,职员会为长者另行安排接种日期和时间。该11间长者健康中心及地址详见附录。

  除上述11间长者健康中心外,湾仔长者健康中心、葵盛长者健康中心及大埔长者健康中心亦会继续于开放日子为65岁或以上的会员提供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无须预约。

  其余四间长者健康中心,即新蒲岗长者健康中心、筲箕湾长者健康中心、油麻地长者健康中心及元朗长者健康中心,由于与医院管理局的指定诊所位处同一地点而已暂时关闭。

  卫生署发言人说:「复必泰和克尔来福疫苗均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出现并发重症甚至死亡。第五波疫情的首6 748宗死亡个案报告初步分析显示,百分之八十八的死亡个案未有接种两剂或以上新冠疫苗。未有接种疫苗患者中,80岁或以上的病死率最高(16.11%),其次是70至79岁的患者(5.98%)。而现时本地70岁或以上长者,第一剂疫苗接种率是71%,第二剂疫苗接种率是59%,换句话说,香港仍有接近280 000名70岁或以上长者未接种疫苗。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为自己健康着想尽早接种疫苗。」

  根据政府现时的疫苗接种安排,长者可以于接种第二剂疫苗三个月后接种第三剂疫苗。接种第一及第二剂科兴克尔来福疫苗应相隔28天;而接种第一及第二剂复必泰疫苗应相隔至少21天。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应尽快接种第一及第二剂新冠疫苗。若长者已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达三个月,请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加强保护力。

  市民如有查询,可于服务时间内致电相关长者健康中心,亦可浏览以下网页: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