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爱心派递特遣队」尽快跟进居家抗疫人士的紧急求助个案(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自三月十四日起全面接管并开展向必须留于家中的确诊人士或密切接触者(下称「居家抗疫人士」),但未能自行安排所需的基本日常用品和食物,提供上门派递服务。现时服务已全面涵盖全港十八区。民政总署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表示,截至昨日(三月二十六日),民政总署已经向超过二万个有需要家庭,派送超过六万个物资包。

  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表示,由于工作量十分庞大,民政总署已动员各方力量支援,除了公务员团队,亦包括地区团体及商业派递,务求把服务做快、做好。

  此外,民政总署的24小时「居安抗疫」热线不时会收到「居家抗疫人士」需要食物或日常用品的紧急求助。就此,民政体系的民政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最近特别抽调部门的公务员同事,组成「爱心派递特遣队」,专门处理这些紧急个案,例如家中缺粮的长期病患者、身体残障及独居老人、有小童的家庭等,在收到求助个案后即时跟进,以最快速度派送物资予这些人士,务求把在日间收到的这类紧急个案在即日处理,或在晚间收到的紧急个案在翌日一早处理。

  王秀慧昨日联同由公务员团队组成的「爱心派递特遣队」,一起到港岛东区为两个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小童的家庭,上门派送食物和日用品。

  王秀慧说:「民政总署定必会尽力继续做好『居安抗疫』热线及居家支援物资派递服务的工作,为真正有需要的『居家抗疫人士』提供适切的抗疫支援,并就紧急的个案安排『爱心派递特遣队』提供贴心快速的帮助。」
 
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三月二十六日联同由公务员团队组成的「爱心派递特遣队」,一起到港岛东区为有需要家庭上门派送食物和日用品。图示公务员参与派递服务。
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三月二十六日联同由公务员团队组成的「爱心派递特遣队」,一起到港岛东区为有需要家庭上门派送食物和日用品。图示王秀慧(左)与公务员同事参与派递服务。
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三月二十六日联同由公务员团队组成的「爱心派递特遣队」,一起到港岛东区为有需要家庭上门派送食物和日用品。图示王秀慧(左)与公务员同事参与派递服务。
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三月二十六日联同由公务员团队组成的「爱心派递特遣队」,一起到港岛东区为有需要家庭上门派送食物和日用品。图示王秀慧把食物和日用品放在有需要家庭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