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局长视察地区康健中心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访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及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了解两个中心为市民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
 
  陈肇始教授表示∶「为便利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进一步提升接种率,政府正全力在更便捷的合适地点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各区的地区康健中心/地区康健站一直支援地区层面的抗疫工作。由二月二十八日开始,葵青地区康健中心每日为市民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截至三月二十一日,中心已为市民接种8 100剂疫苗。由于需求持续,葵青地区康健中心的疫苗接种服务将延长八周至五月二十二日。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亦已于三月二十三日开始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我呼吁两区的市民,尤其是长者,善用有关服务,尽早接种疫苗。」
    
  陈肇始教授对两间地区康健中心的抗疫工作留下深刻印象。除了疫苗接种服务外,地区康健中心的职员亦会向市民发放2019冠状病毒病相关的健康资讯、派发抗疫物资包及提供热线支援服务。地区康健中心的护士亦有参与医院管理局为正接受家居隔离的市民提供的热线服务。陈肇始教授衷心感谢两间地区康健中心的职员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支持。她趁机会与参与活动的市民倾谈,欣悉他们对地区康健中心提供的疫苗接种服务感到满意,认为有关安排十分便利。
 
  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位于新界葵涌葵昌路51号九龙贸易中心第二座30楼,而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则位于九龙深水埗石硖尾邨美禧楼2楼201A室。两间地区康健中心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提供服务。12岁或以上的合资格市民可经由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预约在两间地区康健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两间地区康健中心并不设「即日筹」安排。
         
  陈肇始教授强烈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尽早接种,护人护己。她亦提醒市民,「疫苗通行证」第三阶段的实施日期已由六月底提前至五月底,符合接种第三剂疫苗资格的市民亦应尽早接种。
 
  陈肇始教授补充说∶「我呼吁家长立即为三岁或以上的子女安排接种疫苗,以减低他们一旦染疫所带来的重症或死亡风险,同时为学生回校上课,进行各项学习活动缔造更有利的条件。」
     
  市民可浏览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疫苗接种地点、预约接种疫苗和其他详情。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访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了解该中心为市民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图示陈肇始教授(后排中)与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访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了解该中心为市民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图示陈肇始教授(中)与到场接种疫苗的市民倾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访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了解该中心为市民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五)与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访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了解该中心为市民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与到场接种疫苗的市民倾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