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接收元朗社区隔离设施 (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中央援建第一批共六个社区隔离设施已竣工并交付予特区政府,标志着援建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林郑月娥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及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主席一同视察元朗社区隔离设施,听取中建集团代表介绍项目规模和特点,以及施工挑战。
   
  其后,林郑月娥在政务司司长李家超、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陪同下视察隔离单位及设施,并听取工作人员和承建商讲解有关隔离设施的运作。
   
  保安局抗疫特遣队向林郑月娥及其他嘉宾介绍在设施新增的「关爱小车」及电子管理平台「营健通」设备。「关爱小车」用以接载有需要长者或行动不便人士,方便他们在抵达设施后到房间安顿。「营健通」则供隔离人士轻松从手机扫描二维码以登记入住资料及随时提出物资和膳食需求,简化运作流程及提升工作人员的管理效率,更好照顾隔离人士需要。
   
  元朗社区隔离设施位于潭尾,由发展商借出土地供政府迅速兴建临时隔离设施,是六个设施中最大的一个,提供超过2 000个单位。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连同今日接收的元朗社区隔离设施,第一批落成的六个社区隔离设施为香港提供约二万张床位,加上竹篙湾和启德两个正在兴建的设施,将可额外增加约二万张床位。
 
  她再次感谢中央的全力支援、中联办的大力协调、建筑团队日以继夜完成施工任务,以及三间发展商无偿借出土地,展示民、商、官合作的精神。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听取承建商代表介绍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左二)和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颜建国(右一)在观景台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右)听取新增的电子管理平台「营健通」的简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右)在承建商代表陪同下视察新建单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听取用以接载有需要长者及行动不便人士的「关爱小车」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林郑月娥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视察接收第六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五)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前排右五)、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颜建国(前排右四)、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前排左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三)、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左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前排左一)、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后排中)、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后排左四)、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后排左三)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后排左二)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接收元朗社区隔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