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呼吁市民及早如实申报快速测试阳性结果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呼吁所有快速测试结果呈阳性的人士及早如实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申报系统)呈报结果。

  申报系统于三月七日推出,供快速测试呈阳性结果的市民直接经系统进行登记。截至昨日(三月二十三日),卫生防护中心经申报系统共收到390 340宗有效呈报个案。完成初步申报的人士须在24小时内经手机短讯的连结上载证明文件,方可被视为有效呈报个案和下载由卫生防护中心根据法例发出的隔离令或检疫令。

  卫生防护中心会以抽样方式,要求经申报系统呈报阳性结果的市民进行核酸覆核测试(相关强制检测公告见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22691e/cgn20222691324.pdf)。截至昨日,卫生防护中心已为11 992名市民进行核酸覆核测试,当中170名人士因其覆核测试结果呈阴性,而被送往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再进行观察及测试。到目前为止,卫生防护中心发现一宗怀疑刻意提供虚假资料个案,并已交由警方跟进,以考虑采取适当执法行动。

  政府发言人表示:「市民及早如实经申报系统呈报阳性个案,对卫生防护中心更准确地掌握疫情,并更精准地为较高风险患者提供适切和及时的支援至为重要。向卫生防护中心作出呈报的资料亦可成为个人感染及康复的正式纪录,以便日后作其他相关用途,例如疫苗接种、病假安排、出行证明等。」

  就接种新冠疫苗而言,康复者亦可凭借申报系统发出的相关纪录按时接种相应的疫苗剂数,以及于有效期内豁免「疫苗通行证」的接种要求。政府亦正进行系统提升,供阳性测试结果载录于政府电脑系统的康复者于稍后时间经网上领取康复纪录二维码,以及将康复纪录加入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内。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