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走上前线参与抗疫工作(附图/短片)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完成在黄大仙指明「受限区域」执行的「围封强检」行动。作为政府抗疫团队的一员,局方及辖下部门除在疫情下履行安老扶弱和保障劳工的责任外,同时尽力调动人手执行「围封强检」行动,走上前线参与抗疫。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先后参与局方早前在柴湾及昨日(三月二十三日)晚上在黄大仙执行的「围封强检」行动。除亲身了解居民分批采样及同事现场整理数据的工作外,她亦与同事一起向受检居民派发食物包、快速测试包及由中央人民政府捐赠的抗疫中成药等。

  刘焱说:「同事们每次要在短时间内策划以至执行『围封强检』,并通宵达旦与检测承办商合作,尽快完成行动以减低对居民的不便。昨日虽然下着大雨,同事仍努力不懈,专业可敬。我们也感谢居民的谅解与配合,令行动能顺利并尽快完成。」

  连同今日下午完成的行动,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劳工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及持续进修基金办事处组成的「围封强检」团队,过去半个月先后七次执行各区的「围封强检」行动。视乎受检人数,每次约有160至200名不同职系和职级的人员参与,同心协力揪出社区感染个案以作跟进,从而达至「减少感染」的目的。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