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向油尖旺、沙田、黄大仙、屯门和大埔住户及清洁和物管员工免费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附图)
**************************************************
  ​因应油尖旺、沙田、黄大仙、屯门和大埔采集到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呈阳性的污水样本,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表示,油尖旺民政事务处、沙田民政事务处、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屯门民政事务处和大埔民政事务处会向区内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共约200 000套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快速测试套装)。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透过业主立案法团及物业管理公司,向旺角长旺道、广东道及新填地街一带有管理组织的楼宇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作自愿检测。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亦与民间团体合作,向该带无管理组织的大厦住户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并送上中央政府援港抗疫物资,以及口罩、食物和清洁用品等。
   
  沙田民政事务处和黄大仙民政事务处透过房屋署及物业管理公司,分别向沙田区的欣安邨、天宇海、海典湾、嘉华星涛湾、新翠邨、金狮花园第一期及愉景花园,以及黄大仙区的慈正邨、慈乐邨、慈爱苑、乐富邨、德强苑、康强苑及嘉强苑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作自愿检测。
   
  屯门民政事务处亦透过房屋署物业服务办事处向安定邨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作自愿检测,并透过物业管理公司,向卓尔居、翠林花园、康德花园、翠鸣台及兆麟苑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作自愿检测。
   
  此外,大埔民政事务处透过物业管理公司,向运头塘邨、逸雅苑、新达广场、富雅花园、德雅苑及景雅苑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作自愿检测。
   
  民政事务总署作出上述安排以期及早识别感染者。
   
  以快速抗原测试首次取得阳性结果的人士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网上平台申报(www.chp.gov.hk/ratp/)。若市民使用网上平台有困难,亦可致电1836 119自动系统登记身分证明文件及电话号码。卫生防护中心会于稍后联络有关人士,以完成申报程序。
   
  就快速测试套装的使用示范,市民可浏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示范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愿检尽检」,同心抗疫。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阳性检测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联同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有限公司的代表到没有管理组织的大厦,逐户向该处的居民(包括少数族裔人士)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并送上中央政府援港抗疫物资,以及口罩、食物和清洁用品。
沙田民政事务处今日(三月二十三日)透过房屋署及物业管理公司,向新翠邨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作自愿检测。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三月二十三日)透过房屋署及物业管理公司,向慈正邨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作自愿检测。
屯门民政事务处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向物业管理公司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供兆麟苑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作自愿检测。
大埔民政事务处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向物业管理公司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供新达广场的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作自愿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