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积极协调棺木供应并呼吁殡仪业界支援新冠病毒病离世人士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表示,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单位继续积极协调供港棺木的跨境货车车次运输及海运安排,过去四日再有超过960副棺木经水路及陆路抵港,以补充棺木的供应。此外,食环署感谢东华三院将其辖下寰宇殡仪馆转为专为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离世人士举办丧礼的指定殡仪馆,进行瞻仰遗容仪式。发言人呼吁业界支持和响应,一同为有需要的家属提供协助。

  在过去两星期,食物及卫生局和食环署一直为香港的棺木供应商提供协助,由三月十四日至今已有超过2 170副棺木由陆路和水路顺利运抵香港,预计未来五日将再有接近1 050副棺木陆续运抵。食环署再次感谢内地机关的帮助,并会继续积极协调,确保本港棺木供应稳定。

  另一方面,食环署与业界保持密切联系,理顺办理先人身后事的流程。对于东华三院将其辖下的寰宇殡仪馆由三月二十九日起转为专为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离世人士举办丧礼的指定殡仪馆,并会增开灵堂及开放馆内指定地方予持牌殓葬商替先人进行化妆及举行瞻仰遗容仪式,发言人表示感谢,并呼吁其他殡仪馆和殓葬商支持此做法,积极地协助这些有需要的家属办理后事。

  在网上研讨会后,食环署已致函殡仪业界,告知他们因应其意见所取得的进展。另外,一些善心机构有意向殡仪业界前线员工捐赠抗疫物资(如快速抗原测试包),食环署稍后会告知殡仪馆及殓葬商的持牌人有关详情。相关信件及研讨会资料已载列于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tc_chi/cc/webinar_funeral_trade_20220316.html)。

  考虑到市民对火化服务有迫切需求,食环署早前已将每日可供预约的火化时段大幅增加至260至300节,目前火化时段有充足余额供预订,食环署亦已加派人手处理预订火化服务的申请,务求可以即日完成处理当日的申请。发言人提醒,食环署辖下所有火葬场会于清明节(四月五日)当日继续提供火葬服务,而在清明节使用火化服务的市民,应留意当日于各火葬场一带实施的特别交通措施。除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特许车辆外,其他车辆于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实施期间,均不准驶入食环署辖下的火葬场。有关各火葬场一带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