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启德暂托中心首阶段投入运作(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设于启德邮轮码头的启德暂托中心首阶段投入运作。

  为了让公立医院能够重点服务临床上较有需要的病人,暂托中心会透过医院管理局转介,接收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但症状轻微的长者病人,以及经医院管理局评估后确认为正在康复并适合入住的体弱长者。

  启德暂托中心提供基本膳食及护理支援,不另收费。中心设有约1 200张病床,会分阶段投入服务。今日首阶段投入服务的约400张病床由东华三院提供照顾服务,而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则会提供医疗支援。社署对它们在短时间内筹组人手,为中心提供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启德暂托中心余下的约800张病床预计会在本月底启用。社署早前已先后在彩荣路体育馆、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和港湾道体育馆设立三间暂托中心。社署正计划在其他合适地点设立更多专为体弱长者病人而设的暂托中心,为他们提供适切照顾。
 
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设于启德邮轮码头的启德暂托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一日)首阶段投入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