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积极协调棺木供应及加强火化服务(附图/短片)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经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单位协调供港棺木的跨境货车车次配额及海运安排后,今日再有约330副棺木经水路及陆路抵港,有助补充棺木的供应。此外,考虑到市民对火化服务有迫切需求,食环署辖下所有火葬场会于清明节(四月五日)当日继续提供火葬服务。

  受两地疫情影响,香港的棺木供应商近日在跨境提取供港棺木时一度出现困难。经食物及卫生局和食环署协调后,连同今日运抵的棺木在内,过去五天共有逾1 200副棺木由陆路和水路顺利运抵香港,预计未来两日再有约500副棺木送到。发言人再次感谢内地机关的帮助,署方会继续与业界保持密切联系,有需要时会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另外,由于清明节当日到坟场和灵灰安置所拜祭的市民特别多,食环署辖下的火葬场通常会在清明节当日停工一天,以免加重交通压力。今年,考虑到市民对火化服务有迫切需求,食环署决定所有火葬场在清明节将继续运作。发言人提醒在清明节使用火化服务的市民,留意当日于各火葬场一带实施的特别交通措施。除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特许车辆外,其他车辆于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实施期间,均不准驶入食环署辖下的火葬场。有关各火葬场一带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食环署早前已将每日可供预约的火化时段,由平日的130至140节大幅增加至260至300节,目前火化时段仍有充足余额供预订。有见及近日预订食环署辖下火葬场服务的申请上升,食环署亦已相应加派人手,务求当天申请的所有预订火化服务均可在同一个工作天完成处理。

  就理顺办理身后事流程和缩减所需时间等事宜方面,医院管理局及政府已积极跟进,并在流程各环节作出正面回应。详列医院管理局、卫生署及食环署取得的进展及拟议措施的书面回覆,已上载至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tc_chi/cc/webinar_funeral_trade_20220316.html)。食环署会继续协调各公营机构和政府部门,协助殡仪业界及家属尽快办理先人身后事。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经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单位协调供港棺木的跨境货车车次配额及海运安排后,今日(三月十八日)再有约330副棺木经水路及陆路抵港。图示工作人员处理抵港的棺木。
经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单位协调供港棺木的跨境货车车次配额及海运安排后,今日(三月十八日)再有约330副棺木经水路及陆路抵港。图示部分今日抵港的棺木。

网上广播

新一批棺木运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