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访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了解家长和学校安排儿童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并为当值的医护团队打气。

  林郑月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到访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听取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和港怡医院执行总裁曾庆亷医生等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包括为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所需特别的疫苗稀释程序,并与医护和工作人员交谈。她感谢香港大学和港怡医院具丰富经验的医护团队悉心照顾儿童的需要,令他们在舒适和安全的环境下接种疫苗。她亦感谢家长和学校教职员响应政府的呼吁,安排儿童到中心接种疫苗,保障他们的健康。

  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开始涵盖五至11岁儿童,其后科兴疫苗的接种年龄自二月十五日起降低至三岁。为提高儿童及青少年接种率,政府提供不同途径便利学校安排团体接种,包括安排流动接种站或外展队到学校、以团体预约形式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卫生署辖下指定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等。政府亦会在一些接种中心为学校预留名额作团体预约,方便学校。

  林郑月娥说:「截至昨日,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三至11岁儿童超过29万,接种率为56.1%,即约有23万名儿童仍未接种。我呼吁家长即时行动为年幼子女安排接种疫苗,以减低他们一旦染疫所带来重症或死亡的风险,同时为学生回校上课及进行各项学习活动缔造更有利的条件。」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访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访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右一)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访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与一名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的儿童交谈。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和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右二)。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