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局长视察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的医疗支援热线服务(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访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和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了解它们设立的热线支援中心,协助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接听并解答新冠肺炎患者的查询。
 
  陈肇始教授表示∶「自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香港的医疗系统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确诊病例维持高位,为公营医疗系统带来很大的压力。我很感谢多间大专院校护理学院的教职员和学生,在短时间内设立热线支援中心,协助医管局接听并解答患者查询,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抗疫。」
 
  陈肇始教授昨日(三月十七日)亦到访医管局位于邓肇坚医院的「护讯铃」中心、九龙医院和伊利沙伯医院的热线中心(电话热线:1836 115),视察它们的日常运作和最新推出「隔离护理观察系统」的运作情况。另外,她亦到访位于伊利沙伯医院由私家医生提供的远程医疗支援服务及由中医师提供的谘询服务热线中心(电话热线:1834 511)。
 
  「我衷心感谢于这些热线中心服务市民的医管局医护同事、来自多间院校的护士学生、私家医生,以及中医师,大家充分展现医疗卫生界团结一致抗疫的精神。作为本港公共卫生及市民健康的守护者,全港医护专业界别责无旁贷,必须同心一致站在抗疫最前线,维护民康,拯救生命。」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访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了解其设立的热线支援中心,协助医院管理局接听并解答新冠肺炎患者的查询。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访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了解其设立的热线支援中心,协助医院管理局接听并解答新冠肺炎患者的查询。旁为明爱专上学院校长麦建华博士(右三)和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院长陈磊石教授(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