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为住宅大厦的前线清洁员工和物管业人员提供快速抗原测试包和KN95口罩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政府为住宅大厦的前线清洁员工和物业管理业人员提供150万份快速抗原测试包和150万个KN95口罩,以支持和肯定他们的抗疫工作。

  环保署非常感谢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和香港物业服务公司协会的协助,支援在「居安抗疫」计划下进行家居检疫以及尚待移送入院或隔离设施人士,并向前线清洁员工和物管业人员宣传如何根据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妥善和安全处理相关人士弃置的垃圾,以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两个专业团体涵盖350间物管公司会员,服务15 000座私人住宅大厦(1 750 000私人物业住宅单位)和管理超过450 000个公共房屋单位。两个团体并透过其会员向住宅大厦住户宣传如何妥善弃置相关人士弃置的垃圾。

  为支援两个专业团体的工作,保障在住宅大厦工作的前线清洁员工和物管业人员,政府会透过物管公司向这些人士派发150万份快速抗原测试包和150万个KN95口罩,受惠前线清洁及相关抗疫物业管理人员超过200 000人。

  环保署发言人说:「自2019冠状病毒病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前线清洁员工和物管业人员一直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并支援家居检疫以及尚待移送入院或隔离设施的人士。各物管公司更协助政府向相关人士宣传处理家居垃圾的方法,保障公共卫生。」

  「物管业人员是政府在抗疫期间的紧密伙伴,在疫情期间一直与政府携手合作,保障市民健康,同心抗疫。」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