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更新安排
**************************
  教育局今日(三月十六日)向全港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函,通知学校「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的更新安排,并鼓励家长和子女于三、四月的特别假期中,参与比赛作为亲子活动,以短片宣掦正向教养。

  教育局发言人说:「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教育局上月公布本学年调动学校假期的安排,将原本在七、八月的假期提前至三、四月。为配合有关特别假期的安排,教育局决定延长『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报名期,并修订参赛规则。」
   
  发言人同时鼓励家长和子女善用特别假期,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比赛,透过创作短片表达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家长和子女亦可趁机创造优质的亲子时间。
   
  比赛截止日期将由原定的四月十一日延至八月三十一日,而小学组及中学组参赛者由原先以小组为参赛单位,改为可选择以个人或小组形式(不多于五人)参加比赛。此外,比赛结果公布及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展览将顺延至十一月进行。除上述修订外,其他比赛规则均维持不变。
   
  教育局欢迎学校和家长浏览一站式的家长教育网页「家长智Net」(www.parent.edu.hk),网页备有短片和专家文章等多元化资讯,包括与子女留家抗疫的小贴士、如何在家进行体能活动及亲子沟通技巧等,让家长和子女一同善用这个特别假期,并好好享受亲子时光。
   
  教育局举办「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旨在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并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自二○二○年六月起开展「正向家长运动」,一直透过广泛和多元化的宣传渠道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帮助家长建立正向思维,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从而提升家长正面和乐观的心态,帮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

  有关比赛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活动网址(www.parent.edu.hk/video_competition)。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