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屯门「围封强检」行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视察屯门翠宁花园的「围封强检」行动,为参与行动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其辖下部门的同事打气,并对他们无分彼此,纷纷走到前线执行抗疫工作,感到鼓舞。

  政府今日下午起在屯门翠宁花园第3座进行「围封强检」行动,林郑月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库务署署长张秀兰和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陪同下到场视察。林郑月娥欣悉自第五波疫情以来,更多政策局及部门担负抗疫任务,动员各级公务员纷纷走到前线为市民服务。其中一项抗疫工作是执行按风险而须针对某些楼宇的「围封强检」行动,负责的部门在接受培训和汲取实践经验后,须牵头组织行动、派员担任指挥官和动员同事参与。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先后在昨日和今日分别派出破产管理署和库务署牵头统筹和执行屯门翠宁花园内不同楼宇的「围封强检」行动,每次动员140至150人不等,参与职系众多,包括昨日行动的政务主任、律师、破产管理主任、会计主任、行政主任及文书主任,以至今日行动的库务会计师、会计主任、物业估价测量师、管理参议主任、行政主任、系统分析/程序编制主任、电脑操作员、物料供应主任,以及其他文职人员。

  「围封强检」行动是政府抗疫重要手段之一,自第五波疫情以来已进行超过200次,而检测阳性比例极高,是聚焦资源于高风险地区、识别感染者进入社区隔离设施、减少家居或大厦内交叉感染风险的手段。林郑月娥赞扬同事尽心尽力执行「围封强检」行动,致力为居民提供周全服务,包括有序安排居民接受检测、向他们派送食物包和快速检测套装等物资,以至在行动完成后安排确诊人士到社区隔离设施和进行相关执法工作等。

  林郑月娥说:「公务员是我们城市运作的重要支柱之一,面对严峻疫情,各级公务员都应把抗疫工作放在首位,部门之间无分彼此,众志成城,承担不同抗疫任务,充分发挥政府总动员抗击疫情的精神。我亦感谢居民以至全港市民充分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我深信在整个社会同心协力下,香港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视察屯门翠宁花园的「围封强检」行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为参与行动的同事打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二)亦有到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视察屯门翠宁花园的「围封强检」行动。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居民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视察屯门翠宁花园的「围封强检」行动。图示林郑月娥与居民交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屯门「围封强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