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于污水检测呈阳性地区居住或工作人士专设的快速测试呈报热线明日中午起停止运作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二日)宣布,供在污水检测呈阳性地区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呈报快速测试阳性结果而专设的热线明日(三月十三日)中午起停止运作。
 
  政府早前公布,任何人士若透过快速抗原测试套装检测出阳性结果,无论他是使用政府派发或自行购买的测试套装,均应被视为检测阳性个案。政府同时亦推出了一个专用平台「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申报系统),供这些人士申报其快速测试阳性结果,以便政府为他们提供最适切的支援。而现时专为在污水检测结果阳性地区居住或工作的人士而设的热线2280 4772将由明日中午起停止运作。
 
  在污水检测结果阳性地区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可与其他巿民一样,利用申报系统(www.chp.gov.hk/ratp)呈报其快速测试阳性结果。若他们使用网上平台有困难,可致电1836 119自动系统登记身分证明文件及电话号码。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随后会与他们联络,完成申报程序。
 
  如需获取防疫资讯及医疗协助,市民可登入「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或致电民政事务总署为「居安抗疫」计划设立的24小时电话热线(1833 019),以及医管局的热线(1836 115)。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