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浸会大学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了解该校为新冠病毒确诊者、密切接触者及照顾者提供免费中医预防和诊治的服务,并感谢浸大迅速动员组织中医医疗团队和不断完善服务配套,与政府共同打好当下的抗疫战。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参观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听取校董会主席陈镇仁、校长卫炳江教授、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等介绍浸大中医团队上月推出的「2019冠状病毒感染人士免费网上诊症服务」,为在家居隔离的患者或检疫人士,提供视像谘询和诊症服务,派送中药,费用全免,至今已服务超过10 000名病人、密切接触者和照顾者。由于公众对服务反应踊跃,浸大更自本月初改装课室和演讲厅成立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以集中处理预约、应诊和送药安排,为更多市民提供服务。

  林郑月娥感谢浸大除了为家居隔离患者提供网上诊症服务外,亦积极参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统筹的「安老院舍中医诊疗服务」,为多达30间安老院舍的确诊院友和院舍员工提供遥距中医诊症或外展中医服务,纾缓公立医院的压力。

  在政府的支持下,医管局已推展多方面的中医药抗疫治疗工作,包括为出院病人和完成隔离人士提供中医药复康服务,以及为住院病人提供中医药治疗;设立热线为接受隔离人士和公众人士提供免费中医谘询服务;牵头通过大学、中医药业界、中医学会和非政府机构等社区中医服务提供者动员,为确诊安老院舍院友和职员提供遥距中医诊症或外展中医服务等。

  林郑月娥说:「本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Omicron变异病毒株传播力极强,令感染人士数以十万计。我乐见中医药的治疗和预防功能在疫情中发挥重要角色;中央对港支援就包括捐赠45万盒中成药供特区派发给有需要人士,而政府亦直接采购中成药。对于大学、中医药业界和相关团体积极加入抗疫团队,加强应用中医药,并善用遥距医疗媒介,以回应市民殷切的服务需求,我感到十分鼓舞。政府会继续在抗疫战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同时巩固中医药作为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部分。」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听取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右一)和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右二)介绍中心服务。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右二)视察药房运作。旁为浸大校董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左二)、校长卫炳江教授(左一)和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三)视察递送中心运作。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左二)和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三)视察递送中心运作。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浸大校董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左五)、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左二)和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左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浸会大学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