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房屋委员会通过延长辖下合资格非住宅租户的租金宽减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放:
 
  为配合财政司司长上月公布的政府新一轮纾困措施,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三月十一日)通过再度延长现时房委会向辖下合资格非住宅租户/暂准证持有人和商用车辆月租户提供的百分之七十五租金宽减,为期六个月,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
 
  委员会亦通过,在上述延长租金宽减期内,房委会辖下非住宅处所的合资格租户/暂准证持有人,如须遵照政府的防疫规定或指示而关闭处所,可继续就该段必须暂停营运的期间申请全额租金宽免。
 
  房委会发言人说:「财政司司长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了一系列企业纾困措施,以照顾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需要。是次房委会延长合资格非住宅租户的租金宽减,与政府的措施一致,有助纾缓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市民和企业面对的经济压力。」
 
  发言人表示,委员会于二○二一年九月通过的安排及涵盖范围将继续适用于是次延长租金宽减。超级市场/超级广场租户继续须提出申请并提供销售额下跌的证明,才可获得租金宽减。
 
  发言人说:「房委会会继续以灵活的方式,处理于租金宽减期完结前届满的租约,作为过渡安排。租户在新租约的新租金达成协议前,会获发暂准证,于租约期满后以现有的租金水平继续于有关单位经营。」
 
  为配合政府有关支援企业和减轻市民财政负担的措施,委员会早前已通过七轮措施,向房委会辖下合资格的零售、工厂大厦单位和非住宅租户提供租金宽减。
 
  是次延长宽减措施估计可惠及房委会辖下合共约10 400个非住宅租户/暂准证持有人,包括约2 500个零售租户/暂准证持有人、约3 000个工厂大厦单位租户/暂准证持有人、约70个广告牌的租户/暂准证持有人、约40份巴士车长休息室租约的租户/暂准证持有人和约4 800个停车场使用者。
 
  今次延长百分之七十五租金宽减六个月的措施估计会令房委会少收约7.04 亿元租金。
 
  房委会由二○一九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共36个月期间,因向辖下合资格非住宅租户/暂准证持有人提供租金宽减而少收的租金,总额估计约为36.5亿元。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