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局长动员医疗卫生界支援各项抗疫措施(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九日)以视像形式与六十多名来自各医护专业团体、大专院校医护学院、医学组织、医疗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的医疗卫生界代表举行会议(出席名单见附件),全力动员医护专业人员,在短时间内组织医护人手,支援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上,陈肇始教授、食卫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和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向医疗卫生界代表阐述现时严峻疫情的最新发展,并促请各医疗团体动员旗下的医疗专业人员,全力支援各项抗疫措施。多名属医疗专业的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包括林正财医生、林顺潮医生和林哲玄医生亦有出席,呼吁医护专业界别全力动员,同心抗疫。

  陈肇始教授说∶「2019冠状病毒病第五波疫情自去年十二月底爆发以来,香港的医疗系统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维持高位,我们现在首要的工作不但要遏制疫情,减少感染,更要加强保护长者及儿童,减少新冠疫情引致的重症及死亡个案。为此,作为本港公共卫生及市民健康的守护者,全港医护专业界别责无旁贷,必须同心一致站在抗疫最前线,维护民康,拯救生命。」

  「有赖中央政府对特区的大力支援,多个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现正加紧施工,各项抗疫物资及日常物资源源不绝。面对这一波疫情,医护专业不论公私营界别,均必须全力动员所有可动用的人手,特别是医护专业人员,以支援各项抗疫措施。有国家作为本港的坚强后盾,本港医护专业界别定必同心协力,做好防疫抗疫、救治病人,令香港能够战胜疫情。」
 
  陈肇始教授表示,因应疫情发展,政府希望各医疗团体可协助执行以下八大抗疫措施:
 
(1)私家医院继续收治更多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转介的病人
(2)加强支援患病长者的医护服务
(3)为社区隔离设施提供医疗支援
(4)加入医管局的抗疫团队
(5)协助加快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6)私家医院及私营诊所继续维持收治病人,社区药房继续维持运作
(7)为新冠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8)加强向市民发放防疫抗疫及治理新冠病毒病的资讯

  医疗卫生界的代表在会上各自介绍其团体目前已参与的抗疫工作,并承诺会动员他们旗下的医疗专业人员协助执行上述各项抗疫措施。食卫局会与各医护团体跟进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抗疫措施有足够的人手支援。

  最后,陈肇始教授特别感谢医疗卫生界及医护专业人员在过去两年尽心尽力支持政府抗疫。她希望业界能继续同心协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九日)以视像形式与六十多名来自各医护专业团体、大专院校医护学院、医学组织、医疗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的医疗卫生界代表举行会议,全力动员医护专业人员在短时间内组织医护人手,支援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三)、食卫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左二)和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一)参与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