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接收新田社区隔离设施(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上午到元朗新田村路视察接收第二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该项目位处前新田购物城,由发展商借出土地供政府迅速兴建临时隔离设施。

  到达后,李家超视察新田设施的新建单位及设施,并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防疫设备、人手及医疗物资的准备情况。

  其后,李家超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及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主席举行交接座谈会。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监(策略发展)李夏茵医生一同出席。

  李家超其后对在场的工程人员及负责营运这项设施的工作人员说:「我衷心感谢中央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援助特区政府建设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我亦感谢中联办的大力协调和推进工作。」

  「我感谢中建集团作出多方面努力,克服不同困难,24小时施工,在不超过两星期内完成建设新田设施,提供720个房间、2 800个应急隔离床位。这项工程充分展现建造工程专业投入、全力以赴和民族感情。」

  「设施在今日交付特区政府后会开始运作。我感谢发展局、建筑署、保安局、食卫局及医管局等政府部门及机构紧密合作,为接收及营运设施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

  「自三月一日接收位于青衣的首个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以来,保安局抗疫特遣队已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服务。首先消防处推出服务专线,加快入住流程,反应良好。目前,青衣设施已入住了约1 000个房间。保安局抗疫特遣队正不断优化措施及工作流程,以更好照顾入住隔离人士的需要,包括提供食物选择、报纸、小童玩具等,并以小区管理,增加与入住人士联络等,我对新田设施的管理很有信心。」

  「我深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上下一心、全力以赴,香港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右三)听取承建商人员介绍相关设施。旁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五)。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左)听取承建商人员介绍新建单位。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右)在承建商人员陪同下视察新建设施。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右五)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左三)和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颜建国(左四),在视察后举行交接座谈会。与会者包括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三)、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六)、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四)、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右一)和医院管理局总监(策略发展)李夏茵医生(右七)。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到访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前排左一)为在场工作人员打气。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左十)、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十一)、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九)及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十)与在场工作人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新田社区隔离设施的新建单位。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新田社区隔离设施的房间。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新田社区隔离设施的物资供应。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接收新田社区隔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