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与多个团体合作支援少数族裔人士抗疫(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三月八日)表示,该署在疫情期间一直与市民同心抗疫,循不同途径为市民,包括少数族裔人士,提供各种抗疫支援服务。油尖旺是十八区中最多少数族裔人士居住的地区,油尖旺民政事务处(油尖旺民政处)一直关注区内少数族裔人士的需要,透过与不同团体合作,支援区内少数族裔人士抗疫,包括向他们派发中央援港的抗疫物资、为有需要的确诊者提供居家抗疫的物资包、举办各类疫苗接种活动,以及循不同途径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抗疫讯息。

  抗疫物资方面,油尖旺民政处连日到区内不同地点,向少数族裔居民和较多少数族裔人士居住大厦的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中央援港物资,包括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快速测试套装)。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到访区内不同地方,将快速测试套装转交予少数族裔组织代表,请他们分发给区内更多少数族裔人士。

  此外,油尖旺民政处支持九龙乐善堂推出「居家抗疫支援计划」,并邀请区内支援少数族裔的机构参与,为确诊而需要家居隔离的少数族裔家庭提供抗疫物资包,包括清真食物、消毒物品及快速检测套装,以支援他们留家抗疫。在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见证下,乐善堂日前已将物资转交予支援少数族裔服务机构代表。

  疫苗接种方面,油尖旺民政处与不同机构合作举办多场疫苗接种活动。日前再次联同医疗、地区和青年团体在旺角社区会堂合办油尖旺区新冠疫苗接种日,并为少数族裔人士及小学和幼稚园学生提供特定时段,方便他们预约接种。此外,油尖旺民政处亦会继续支持在尖沙咀弥敦道136A号尖沙咀会堂 ​举办的社区疫苗接种活动,由于反应热烈,该活动会延长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为三岁或以上市民提供科兴疫苗,而油尖旺民政处亦会继续向少数族裔人士等宣传有关活动。市民可选择即场接种或透过WhatsApp热线(+852 6878 0126)为团体预约接种。

  为确保少数族裔人士适时获得抗疫资讯,油尖旺民政处一直致力将重要的抗疫讯息翻译为不同少数族裔语言,并透过相关团体向少数族裔人士发放。除早前已发放的政府热线资料外,油尖旺民政处亦将会以少数族裔语言,发放日前与不同机构合办的抗疫知识网上分享会中的重点讯息。此外,消防处宣布的确诊者隔离直接安排,油尖旺民政处亦已即时将相关讯息分享给少数族裔人士。

  民政事务总署及其辖下的各区民政事务处会继续与市民在抗疫路上并肩同行,循不同途径为不同族裔人士提供各种抗疫支援服务。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乐善堂李贤义少数族裔支援中心三月四日转交专为少数族裔人士而设的居家隔离抗疫物资包予少数族裔福利机构代表。图示在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左三)和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右三)见证下,九龙乐善堂总干事刘爱诗(左一)将物资包转交予少数族裔福利机构代表。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三月六日于旺角社区会堂举办油尖旺区新冠疫苗接种日。图示香港菁英会义工向完成接种的少数族裔人士派发抗疫物资,包括快速测试套装和口罩。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连日来向油尖旺区内较多少数族裔居住的大厦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图示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左)三月五日向重庆大厦的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和地区团体三月六日向油尖旺区内的前线工作人员派发抗疫物资。图示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右)向文昌街垃圾收集站的少数族裔清洁工人派发物资。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昨日(三月七日)透过地区少数族裔服务机构转交快速测试套装予油尖旺区内少数族裔人士。图示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中)将快速测试套装交予区内的巴基斯坦组织代表。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昨日(三月七日)转交中央援港抗疫物资(快速测试套装)给油尖旺区内少数族裔代表。图示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左一)将物资交给香港尼泊尔联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