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线上活动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八日)在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线上活动的视像致辞:
   
各位香港工商界姊妹、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今天与大家一同在「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的主题下,参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一直以来,工商界妇女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为香港稳健的营商环境提供强力支撑,在中央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两大举措的坚实支持下助力引领香港由乱转治,回到「一国两制」正确轨道;同时继续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十四五规划」等中央重大发展战略,巩固提升香港多元竞争力,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再创辉煌奠下良好的条件。
   
  然而,香港第五波疫情自去年年底起因极强传播力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来袭一触即发,至今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令本地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承受越加沉重的压力。犹幸获得中央源源不绝的支援,特区政府正倾力在「抗疫链」不同环节提升能力,同时感谢工商界妇女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我相信大家会继续保持信心,发挥灵活变通、危中突破的精神,齐心打好这场「抗疫战」。
   
  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我们庆祝活动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凭借社会各界包括工商界的巾帼力量同心同德、坚守岗位,加上国家全力支援,香港定必可以早日走出困局,经济重拾活力,再上新征程,再创辉煌!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八日)在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线上活动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线上活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