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更新「疫苗通行证」接种要求
***************
  「疫苗通行证」已于二月二十四日起全面实施。因应学童及长者的更新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政府今日(三月四日)对相关「疫苗通行证」接种要求作出相应调整。

  在参照专家建议更新的接种安排下,五至17岁的儿童及青少年第一剂与第二剂复必泰疫苗的间距由十二星期缩短至八星期。已接种两剂克尔来福疫苗的12至17岁青少年应于接种第二剂后三个月,尽快接种第三剂克尔来福或复必泰疫苗。至于已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的12至17岁青少年,应于接种第二剂的五个月后接种第三剂复必泰疫苗,或可按其个人选择接种克尔来福疫苗作为其第三剂。

  政府会因应更新的接种安排,将「疫苗通行证」下适用于12至17岁组别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调整如下:

(1)在第二阶段期间(即四月三十日至六月二十九日),12至17岁人士如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后未满六个月,他们的「疫苗通行证」仍然有效;如接种第一剂后已满六个月,则须接种第二剂才能继续使用「疫苗通行证」。

(2)由第三阶段开始(即六月三十日或之后),12至17岁人士如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未满九个月,他们的「疫苗通行证」仍然有效;如接种第二剂后已满九个月,则须接种第三剂才能继续使用「疫苗通行证」。

  就其他年龄或适用人士组别,现行「疫苗通行证」下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将维持不变(见附表)。而「疫苗通行证」涵盖的指明处所亦将维持不变。上述安排让市民有充足时间接种第二或第三剂疫苗。

  政府发言人说:「当前疫情非常严峻,长者和学童是疫苗接种的重点保护对象。更新上述『疫苗通行证』接种要求,是希望鼓励学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提升接种率,为本港建立抗疫屏障,并为未来复课作好准备。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我们强烈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早接种疫苗,亦促请各位家长尽早安排为子女接种疫苗,让他们得到有效保护。」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