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洗衣业界抗疫资助计划(第二轮)」接受申请
*********************
  环境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表示,继二○二○年五月推出「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首轮计划),政府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行「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第二轮)」(第二轮计划),今日开始接受申请,由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负责执行。
 
  第二轮计划将参照首轮计划的模式,向从事干/湿洗服务的行业提供一笔过营运成本的资助,支援因2019冠状病毒病第五波疫情及因政府收紧社交距离而受到影响的洗衣业界。
 
  发言人表示:「第二轮计划采取简化措施,令申请审批及发放资助更有效率。曾于首轮计划成功获批资助的合资格申请者,提交申请表格确认其业务资料并无变更,以及其业务仍然运作,可获发与首轮计划相同的资助金额。至于新申请者,须通过简化的评估程序。」
 
  「基金已预留约九千五百万元拨款推行第二轮计划,预计可惠及约1 500间洗衣店及洗衣工场。」
 
  计划下,合资格申请者须持有有效商业登记证经营干/湿洗业务或提供相关的门市收发服务,而有关业务须在今年二月八日或以前已启业,并在递交资助申请当天仍然营运。每间合资格的洗衣店及洗衣工场(下称「处所」)会按其规模获发放一次过的资助如下:
 
规模 资助金额
申请处所只提供门市收发服务,没有提供现场干/湿洗服务 一万元
申请处所每日平均用水量少于3.225立方米(相等于每月少于100立方米) 四万元
申请处所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于3.225立方米,但少于32.258立方米(相等于每月不少于100立方米,但少于1 000立方米) 八万元
申请处所—
(1)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于32.258立方米(相等于每月不少于1 000立方米);或
(2)内部楼面面积不少于1 000平方米
十五万元

  计划的申请期为今日起至三月十八日(星期五),洗衣业界可在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laundry_subsidy.html)阅览详情及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连同所需文件电邮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亦可邮寄至环保署合和中心办事处(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183号合和中心34楼3410室);或放入环保署各区办事处设置的投递箱。环保署会先处理首轮计划成功获批资助者的申请,争取于三月底开始分批发放资助。
 
  洗衣业界可电邮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查询。因应疫情最新情况,环保署不会提供即时接听电话服务,业界可致电3427 9848留下联络资料,该署会尽快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由专人回覆。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