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感谢中资企业捐赠医疗床予启德邮轮码头社区隔离设施(附图/短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谢中国海外集团和旗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捐赠1 200套医疗床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协助政府在启德邮轮码头设立社区隔离设施,以解燃眉之急。

  罗致光博士视察新设的隔离床位及配套设施后,在捐赠仪式上说:「启德邮轮码头改建为社区隔离设施后,将接收经医院管理局转介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体弱长者作隔离及暂托用途,一方面纾缓公立医院的压力,另一方面为长者提供照顾。在前所未有的严峻疫情下,各类抗疫物资供应紧张。有赖中资企业的爱心捐赠及安老业界一呼百应,团结一致,为抗疫工作带来及时雨,我们衷心致谢。」

  启德邮轮码头二楼两个登船大堂及地下将设立共有1 200套医疗床的隔离及暂托中心,由社会福利署管理,并会由专职服务机构提供医疗支援及照顾服务,不另收费。医疗床可便利护理人员在床边照顾长者,亦可让长者在床上安全及舒适进食和服药等。此外,政府感谢码头营运商全面配合改建工程,并提供场地服务支援。当各项配套设施完成后,便会分阶段启用接收长者。

  罗致光博士强调:「疫情危急,战役许胜不许败。特区政府会动员一切人力物力,尽全力保护生命,保护长者。」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谢中国海外集团和旗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捐赠1 200套医疗床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协助政府在启德邮轮码头设立社区隔离设施。图示罗致光博士在捐赠仪式致谢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谢中国海外集团和旗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捐赠1 200套医疗床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协助政府在启德邮轮码头设立社区隔离设施。图示(左起)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郭志良、罗致光博士、中建集团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周汉成及建筑署高级物业事务经理/九龙城及西贡魏志光在捐赠仪式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谢中国海外集团和旗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捐赠1 200套医疗床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协助政府在启德邮轮码头设立社区隔离设施。图示罗致光博士(左)在中建集团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周汉成陪同下,了解医疗床的安装过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谢中国海外集团和旗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捐赠1 200套医疗床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协助政府在启德邮轮码头设立社区隔离设施。图示启德邮轮码头二楼登船大堂新设的隔离床位及设施。

网上广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启德邮轮码头社区隔离设施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