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向废物运输及回收从业员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表示,正陆续向使用废物转运站及堆填区的废物运输车辆司机、堆填区及废物转运站承办商的员工、多个回收业及废物运输相关商会,以及回收服务承办商派发共约八万套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套装,并呼吁相关的前线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为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愿检尽检」,同心抗疫。

  发言人说:「废物及回收处理是必须的公共服务。环保署感谢这些前线从业员,在疫情下紧守岗位。署方透过业界向相关从业员派发快速测试套装,让他们自行进行检测,希望可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保障患者和他们的家人。」

  废物运输车辆每日从各区收集都市固体废物,再有序地送往废物转运站转运或直接送到堆填区弃置。因应疫情,环保署早前已向使用堆填区和废物转运站的废物收集车司机,以及堆填区和废物转运站承办商的员工派发约一万五千套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自行检测,以辅助识别感染者。

  回收业从业员日常于各区收集及处理不同的可回收物料或废弃物,环保署上星期开始陆续向多个回收服务承办商及回收业相关商会派发约二万套快速测试套装,供其会员分发予前线从业员。同时,环保署正为转废为材及转废为能设施(如有机资源回收中心O·PARK1、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及回收设施WEEE·PARK、社区回收网络「绿在区区」的十多个回收环保站和二十多个回收便利点等)服务营办者的前线员工派发共约四万五千套快速测试套装,方便他们进行检测,以尽早识别出患者及截断病毒传播链。

  发言人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正全力应对疫情,环保署亦会与相关业界紧密合作,为市民提供必须的公共服务的同时,保障业界员工的健康。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透过业界向前线废物运输及回收从业员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套装,让他们自行进行检测,以及早识别感染者。图为环保署人员向香港环保回收业总商会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
环境保护署透过业界向前线废物运输及回收从业员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套装,让他们自行进行检测,以及早识别感染者。图为环保署人员向香港环保废料再造业总会代表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
环境保护署向前线废物运输及回收从业员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套装,让他们自行进行检测,以及早识别感染者。图为环保署人员在新界东南堆填区向建筑废物收集车司机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