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向少数族裔人士和弱势社群免费派发中央援港的快速测试套装(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各区民政事务处今日(三月三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抗疫连线)继续在全港不同地区向有需要的市民,包括少数族裔人士和弱势社群,免费派发超过16 000套中央援港抗疫物资——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快速测试套装),务求尽快发放中央援港抗疫物资给有需要人士,让市民进行快速测试。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今日继续向区内住宅大厦派发中央援港的快速测试套装,受惠人士包括少数族裔居民。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一直关注区内少数族裔人士的需要,早前已向较多少数族裔人士居住的大厦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同时亦透过团体向区内其他少数族裔人士派发。抗疫连线自上月底亦已开始派发快速测试套装给区内多幢住宅大厦,涵盖少数族裔居民。

  元朗民政事务处则在元朗大桥垃圾站向清洁员工派发中央援港的快速测试套装,并在元朗水边围一带地区等多幢大厦向年长及低收入家庭住户派发,供他们作自愿检测。

  深水埗民政事务处今日继续在区内透过地区团体派发中央援港的快速测试套装,并特别派送快速测试套装和其他物资予新来港人士及劏房户等基层家庭。

  民政事务总署希望透过上述安排,让少数族裔人士和弱势社群可受惠于中央援港的抗疫物资,以快速测试及早识别感染者。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愿检尽检」,同心抗疫。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阳性检测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三月三日到区内住宅大厦派发中央援港的快速测试套装,受惠人士包括少数族裔居民。图示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左)向少数族裔住户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元朗民政事务专员胡天佑(左二)三月三日在元朗大桥垃圾站向清洁员工派发中央援港的快速测试套装。
深水埗民政事务处三月三日在区内透过地区团体派发中央援港的快速测试套装,并特别派送快速测试套装和其他物资予新来港人士及劏房户等基层家庭。图示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右一)向劏房户的小朋友派发快速测试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