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向接受「围封强检」居民派发国家捐赠抗疫中药(附图)
*******************************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昨日(二月二十八日)和今日(三月一日)向因应限制与检测宣告而须接受「围封强检」的居民派发共约23 000盒抗疫中成药。该批中成药是早前由国家捐赠的首批抗疫中药,以助本港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
 
  ​获派发抗疫中成药的居民来自以下住宅大厦:
 
  • 九龙城德朗邨德瑞楼
  • 元朗天恒邨恒智楼
  • 元朗天恒邨恒富楼
  • 元朗天恒邨恒健楼
  • 沙田博康邨博文楼
  • 沙田禾輋邨顺和楼
  • 青衣青俊苑俊轩阁
  • 青衣青俊苑俊豪阁
  • 东涌逸东(一)邨福逸楼
  • 东涌逸东(一)邨渔逸楼
  • 东涌逸东(二)邨杰逸楼
  • 观塘秀茂坪邨秀贤楼
  • 观塘安泰邨盛泰楼

  食卫局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援,在短时间内调动抗疫中成药到港,以助应对第五波疫情,体现国家对香港市民的深切关怀。食卫局亦感谢负责执行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的相关政府部门协助派发抗疫中成药。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包括在社区隔离设施)派发该些中成药。

  除首批运抵香港的「连花清瘟胶囊」及「金花清感颗粒」外,另一款中成药「藿香正气」将会陆续到港。上述三款中成药均为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所推荐,广泛应用于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医师的临床指导下,有关中成药可按实际临床情况使用于医学观察期,以至轻型、普通型患者的治疗。

  因应不同人的体质、病因和病情,适合使用的中药亦有所不同,为保障健康和用药安全,市民在服用中药前应先征询中医师的专业意见。

  中医药作为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部分,政府会继续与中医药界及医院管理局进一步探讨如何支援受疫情影响的市民,包括正在/等待接受检疫及隔离的人士,以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昨日(二月二十八日)及今日(三月一日)透过相关政府部门向接受「围封强检」的居民派发由国家捐赠的抗疫中成药。
食物及卫生局昨日(二月二十八日)及今日(三月一日)透过相关政府部门向接受「围封强检」的居民派发由国家捐赠的抗疫中成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