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接收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及中央援建项目(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上午到达由中央援建位于青衣的社区隔离设施,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及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主席颜建国和副总裁孔祥兆举行交接座谈会,落实交收的各项细节,为由中建集团交付设施予特区政府运作做好准备。
 
  设施将提供约3 900张应急隔离床位,主要让没有病征或征状轻微的感染人士入住,设施符合实际隔离需要,亦提供一些共用设施,如浴室和洗手间,情况和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和公立医院类似,符合公共卫生管控要求,特区政府会在接收后启动设施运作。
 
  座谈会后,李家超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陪同下视察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听取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介绍隔离设施日常管理的准备情况,以及为提供服务的医护人员所作的准备及配套。
 
  李家超与在场的医院管理局的医护人员交谈及为他们打气,感谢他们为即将投入运作的设施提供服务。他亦与在场的保安局抗疫特遣队及民安队队员倾谈,鼓励他们尽忠职守,为入住设施的人士提供所需物资和适切支援,为稳控疫情作出贡献。
 
  他其后分别到落马洲及前新田购物城用地视察另外两个中央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项目的工程进展。他感谢各部门同事以及承建商一直紧密合作,在短时间内为香港增加大量社区隔离设施。他亦要求各相关部门同事加强沟通及迅速应变,确保设施于投入服务后运作畅顺。
 
  李家超说:「我十分感谢中央的援港措施,以及中联办的全力协调,为香港抗击疫情提供全力支援。青衣社区隔离设施是其中第一个落成的项目,这是一个标志性的项目,在短短七日内极速完成,是专业的无私努力,是人民守望相助的感情象征,是国家一呼百应的力量代表。特区政府会用好国家的支援,凝聚社会共同力量,打赢这场病毒战,尽快稳控疫情,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香港大局稳定。」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青衣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右二)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左二)和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颜建国(左三),在视察前举行交接会议。与会者包括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三)、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右一)和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右四)。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青衣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中)听取承建商人员介绍相关设施。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青衣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右一)与在场的医院管理局医护人员交谈。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视察中央援建位于青衣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左一)与在场的民众安全服务队工作人员交谈,为他们加油打气。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到青衣、落马洲及新田视察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项目。图示李家超(右)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左二)陪同下,在落马洲视察项目的进度。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到青衣、落马洲及新田视察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项目。图示李家超(前排右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第二排左二)和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前排左一)陪同下,听取承建商代表讲解新田项目的进度。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到青衣、落马洲及新田视察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项目。图示李家超(前排右)视察新田项目的进度,并为工作人员打气。
青衣社区隔离设施主要为没有病征或征状轻微的新冠病毒确诊者入住隔离。图示首批到达社区隔离设施的确诊者办理入住登记。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接收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及中央援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