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向市民免费派发中央援港抗疫快速测试套装(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各区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抗疫连线),在全港不同地区向市民免费派发超过十万套中央援港抗疫物资——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快速测试套装),并会在未来数日继续在各区派发,供他们自行检测,以尽早识别感染者。派发地区包括早前因应污水监测呈阳性结果相关的地区、以及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的围封强检区等,务求尽快发放中央援港抗疫物资给有需要人士,让居民进行快速测试。

  荃湾民政事务处今日联同抗疫连线派送快速测试套装至区内多个地方,包括乡事委员会、公共屋邨办事处及大厦居民组织等,透过他们分发快速测试套装予区内居民、村民、清洁及物管员工,并会在未来数日继续联同抗疫连线及地区网络于区内派发。

  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亦联同抗疫连线于区内设立街站,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予茶果岭、鲤鱼门和区内屋苑的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并会在未来数日在区内继续派发。

  湾仔民政事务处今日则联同抗疫连线在湾仔向市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抗疫连线亦会透过区内地区团体、业主立案法团及互助委员会,向湾仔区有需要的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作检测。

  此外,屯门民政事务处联同抗疫连线,透过屯门乡事委员会、业主立案法团及物业管理公司,向屯门区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并会在未来数日继续在区内派发。

  西贡民政事务处亦联同抗疫连线,今日透过区内的物业管理公司,向受污水影响大厦的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并透过坑口乡事委员会、西贡乡事委员会及西贡街坊会向坑口乡郊、西贡旧墟及乡郊一带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抗疫连线会继续向区内多个公共屋邨及居屋屋苑的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则继续联同抗疫连线,透过区内的物业管理公司,向油麻地、佐敦和尖沙咀的数座住宅大厦派发快速测试套装。抗疫连线在未来数日会继续于区内派发。

  就快速测试套装的使用示范,市民可浏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示范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愿检尽检」,同心抗疫。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阳性检测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荃湾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派送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至区内多个地方,包括乡事委员会、公共屋邨办事处及大厦居民组织等,透过他们分发快速测试套装予区内居民、村民、清洁及物管员工。
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于区内设立街站,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予茶果岭、鲤鱼门和丽港城的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
湾仔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在湾仔向市民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
屯门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透过屯门乡事委员会、业主立案法团及物业管理公司,向屯门区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
西贡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透过区内的物业管理公司,向将军澳安宁花园的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并透过坑口乡事委员会、西贡乡事委员会及西贡街坊会向坑口乡郊、西贡旧墟及乡郊一带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透过区内的物业管理公司,向油麻地、佐敦和尖沙咀的数座住宅大厦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