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今日推出
******************************************
  ​因应第五波疫情的急剧发展,政府推出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为因收紧社交距离措施而受影响的行业和市民提供即时经济支援。其中,为协助从事与环境卫生或保安有关工作的前线物业管理(物管)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及肯定他们在这关键时期的抗疫工作,政府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民政事务总署已委托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监局)负责执行「物管支援计划」,并会于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向物管业界发出申请表格。
   
  「物管支援计划」旨在为私人住宅、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楼宇)、工业及商业(包括商场)大厦从事与环境卫生或保安有关工作的前线物管员工(即清洁和保安员工)发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
   
  前线物管员工如受聘于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业主立案法团(法团)/业主组织,须透过其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作出申请。于上述大厦内各处所聘请的同类型前线物管员工,亦须透过其大厦的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申请。每幢大厦总人数名额不超过100人。
   
  考虑到物管业界的意见,「物管支援计划」合资格对象类别亦扩展至包括于没有法团或任何形式的居民组织,亦没有聘用物管公司(俗称「三无大厦」)的合资格大厦内服务的前线物管员工,以期让更多人受惠。这些服务「三无大厦」的前线物管员工可以个人名义申请,并须提交「三无大厦」住户确认提供服务的声明。
   
  「物管支援计划」预期可惠及超过180 000名在约41 500幢合资格大厦服务的前线物管人员。
   
  「物管支援计划」的申请表格和计划简介已上载至物监局的专题网页(aspm.pmsa.org.hk/)。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