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及各区民政事务处向市民免费派发中央援港抗疫快速测试套装(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各区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抗疫连线)在全港不同地区向市民免费派发超过27万套中央援港抗疫物资—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快速测试套装),并会在未来数日继续在各区派发,供他们自行检测,以尽早识别感染者。

  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今日在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和抗疫连线油尖旺代表陪同下,在区内其中一个屋苑向市民免费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并将超过一万套快速测试套装转交今日在尖沙咀会堂举办的疫苗接种活动主办机构,以派发给参加活动的市民。抗疫连线于未来数日亦会继续在油尖旺区内不同地点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亦联同抗疫连线在区内设立街站,并透过区内的业主立案法团、物业管理公司、房屋署的屋邨办事处及地区网络,向黄大仙、新蒲岗及慈云山的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并会在未来数日继续于区内派发。

  此外,深水埗民政事务处今日联同抗疫连线,透过物业管理公司向区内屋邨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中央援港抗疫物资,包括快速测试套装及中成药,并将于未来数日继续在区内派发。

  离岛民政事务处则联同抗疫连线,透过区内物业管理公司、乡事委员会、居民联会等向区内市民免费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元朗民政事务处联同抗疫连线在元朗水车馆里向市民免费派发快速测试套装。抗疫连线亦在元朗市中心、天水围及元朗乡郊地区等多个地点,以不同形式免费派发快速测试套装给居民。

  南区民政事务处亦联同抗疫连线、香港南区各界联会及地区组织等,于区内各地点,包括华贵、华富、石渔、利东、黄竹坑及鸭脷洲,向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另外,西贡民政事务处联同抗疫连线在区内设立街站,并透过业主立案法团、物业管理公司及地区网络,向西贡的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并会在未来数日继续在区内派发。

  北区民政事务处今日联同抗疫连线,向区内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立案法团及大厦居民组织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分发予区内数个屋苑的住户。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今日联同抗疫连线在上环文化广场设街站向市民免费派发快速测试套装。抗疫连线亦透过业主立案法团或管理处向中西区内约120栋大厦的居民及大厦员工,包括保安人员、清洁人员及管理处职员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大埔民政事务处今日与抗疫连线透过业主立案法团和物业管理公司,向区内数个屋邨及屋苑的居民、保安人员和清洁人员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沙田民政事务处联同抗疫连线、沙田乡事委员会和地区组织在区内数个屋邨向居民、保安人员及清洁人员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葵青民政事务处今日亦联同抗疫连线向区内屋邨保安及清洁人员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东区民政事务处昨日(二月二十六日)亦联同抗疫连线及香港东区各界协会在北角渣华道向东区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就快速测试套装的使用示范,市民可浏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示范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愿检尽检」,同心抗疫。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阳性检测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秀慧(右)二月二十七日在海富苑向油尖旺区居民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
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右)二月二十七日在海富苑向油尖旺区居民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在区内设立街站,并透过区内的业主立案法团、物业管理公司、房屋署的屋邨办事处及地区网络,向黄大仙、新蒲岗及慈云山的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二)二月二十七日联同深水埗民政事务处及「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透过物业管理公司在苏屋邨向邨内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中央援港抗疫物资,包括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及中成药。
离岛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透过区内物业管理公司、乡事委员会、居民联会等向离岛居民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检测套装。
元朗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在元朗水车馆里向元朗区居民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检测套装。
南区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香港南区各界联会及地区组织等,于区内各地点,包括华贵、华富、石渔、利东、黄竹坑及鸭脷洲,向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西贡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在区内设立街站,并透过业主立案法团、物业管理公司及地区网络,向西贡区的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
北区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向区内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立案法团及大厦居民组织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分发予皇府山、天平邨和雍盛苑的住户。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在上环文化广场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检测套装。
大埔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与「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透过业主立案法团和物业管理公司,向广福邨、富善邨、宏福苑及宝湖花园的居民、保安员和清洁人员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
沙田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沙田乡事委员会和地区组织,向沙田水泉澳邨、大围村及马鞍山耀安邨住户、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检测套装。
葵靑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七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在石篱(一)邨向石俊楼高座及低座居民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检测套装。
东区民政事务处二月二十六日联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及香港东区各界协会在北角渣华道向东区居民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检测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