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为孕妇和长者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
  卫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由三月一日开始在辖下的19间母婴健康院为接受产前服务的孕妇提供克尔来福疫苗接种服务。同时,署方辖下11间长者健康中心在三月会继续为65岁或以上人士即场接种克尔来福疫苗。

  数据显示,相比非怀孕人士,怀孕妇女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后有较高机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出现早产的风险增加两倍,而围产期的死亡率亦增加约50%。研究发现,接种新冠疫苗可降低孕妇住院和死亡风险。此外,亦有研究显示怀孕妇女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抗体,可透过脐带传送给胎儿,妇女喂哺母乳时亦可为婴儿提供保护。

  世界卫生组织已批准怀孕妇女及哺乳期妇女接种香港提供的两款新冠疫苗,即克尔来福和复必泰。本地专家亦多次建议怀孕妇女及哺乳期妇女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母婴健康院职员会于孕妇到母婴健康院接受常规产前检查时为她们提供有关新冠疫苗的健康资讯,并根据孕妇选择接种的疫苗而作出安排。如孕妇选择接种克尔来福疫苗,母婴健康院职员会安排即场接种。

  此外,11间长者健康中心会继续为65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即场接种克尔来福疫苗服务。接种时段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二时至五时,以及星期六: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公众假期除外)。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如当日额满,职员会为长者另行安排接种日期和时间。长者须出示香港身份证登记。该11间长者健康中心及地址详见附录。

  另外,早前在筲箕湾、湾仔及葵盛长者健康中心已预约接种日期的长者可继续依期前往该些中心接受接种服务。至于已预约在新蒲岗长者健康中心接种疫苗的长者,则应于预约期前往九龙城狮子会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接受接种服务。

  市民可参阅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页(www.fhs.gov.hk/tc_chi)和长者健康服务网页(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了解更多资讯。

  有关新冠疫苗的资料载于专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