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谈《财政预算案》创科措施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各位传媒朋友早晨!非常高兴跟大家作一个报告,在今次《财政预算案》,我们充分看到在财政方面会为创科作一个非常大的支撑,在不同领域都会支持香港的创科发展,包括推动研发,亦会协助初创公司和企业在创科稳步前进。在未来的时间,我们会配合《财政预算案》定下的方向为香港创科做好基础。在过去数年,香港特区政府已投资1,300亿推动和支持香港创科发展,亦已初见成效,其中明显的例子是我们的初创企业从二○一四年的1000多间上升至约4000间;而吸引的风险投资基金亦由二○一四年的区区12.4亿元,已经增加到近期的417亿,可见香港创科已经开始进入一个黄金时间。我期待透过这次《财政预算案》的财政支撑,可以在不同领域,特别是生命健康领域,为香港的创科再创高峰,多谢大家。

记者:局长,想问电子手带,可否说说现时有多少条?何时可以派到和用到?很多快速检测阳性的市民都说还没有收到手带,可否谈谈?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我们已经预备了超过10万条电子手环,亦会继续订购更多电子手环为香港提供防疫抗疫的支撑,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电子手环的供应是可以完全满足香港本身的需要。在未来的时间,我们亦会透过不同科技协助防疫抗疫。

记者:但何时会派到和用到?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其实在过程当中,我们已不断派发,当然因应现时确诊数目的增加,可能在过程当中或者需要多一点时间,但并非是因为电子手环的供应问题,而是在整个流程当我们知道谁是确诊者,我们会安排,但因为确诊数目的而且确有一个增加,于是需时会比较长,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