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鼓励学童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访筲箕湾官立小学,视察学生接受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的情况。

  该校是首间在有关服务中担当中心学校角色的官立小学,透过小学及幼稚园界别的协作,今日为校内约170名学生及同区三所幼稚园共约90名学生安排接种新冠疫苗。另外,四校亦共有约20名家长及教职员接种新冠疫苗。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作为官立学校的办学团体,希望官立学校可以起示范作用,鼓励学校以协作方式帮助其他学校的学生,特别是学生人数相对较少的幼稚园,一起接受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此举亦可减轻医护人员要到不同地点提供服务的负担。

  他续说:「近日,教育局已联络一些办学团体、学校及相关组织进行推广并提供支援。我知道以协作模式帮助学生接种疫苗的安排将陆续有来,包括民间组织的行动,与政府一起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和资源,共同抗疫。」

  「在此,我衷心感谢各持份者,更要表掦医护人员,同为学生提供服务。我亦呼吁家长和同学把握接种疫苗的机会,即使学校目前仍暂停面授课堂,但社区疫情严峻,应该尽早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安全。」

  各学校可自行或经由教育局,联络到校接种科兴疫苗的医生安排服务。此外,政府亦会继续为学校提供预约及接送服务,安排学生到各疫苗接种中心;或安排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到校提供外展接种服务。

  除透过学校安排外,家长和监护人亦可自行为子女/受监护者预约到各疫苗接种中心或私家医生/诊所接种新冠疫苗。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访筲箕湾官立小学,视察学生接受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的情况。图示杨润雄(右一)听取校长梁静宜(右二)讲解安排。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访筲箕湾官立小学,视察学生接受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的情况。图示杨润雄(后排左)在校长梁静宜(后排右)陪同下视察一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访筲箕湾官立小学,视察学生接受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的情况。图示杨润雄与家长和学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访筲箕湾官立小学,视察学生接受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的情况。图示杨润雄(后排左一)与校长梁静宜(后排右一)、家长及学生一起呼吁学生尽快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