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拘捕两名女子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日(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在旺角和荃湾区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二十一岁及二十四岁女子,涉嫌违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条例》第九及十条「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两名被捕人现正被扣留调查。

  此外,警方根据法庭手令,搜查上述两人住所及位于旺角的一店铺,并捡获一批证物,包括煽动仇恨及煽惑他人违反防疫规例的宣传海报,及曾用作发布煽动意图讯息的电子通讯工具。

  警方调查显示两名被捕人均为上述店铺的负责人,她们涉嫌于二○二○年十月至今,透过该店的网上社交平台多次发布具煽动意图的帖文,包括一些制造仇恨及煽惑他人违反防疫规例等帖文。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可被判处监禁两年。市民务必认清事实,不要被失实及歪曲的资讯煽动。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