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支持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发出:

  就财政司司长在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发表的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各项推动艺术文化发展的措施,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表示欢迎及支持。
   
  《财政预算案》相关的措施包括举办首届「香港演艺博览会」,帮助内地和香港杰出的表演艺术走向国际,促进交流;推行「艺术科技资助先导计划」及注资「艺能发展资助计划」,鼓励九大主要演艺团体及中小型艺团应用艺术科技;预留款项支持东九文化中心发展为艺术科技的重镇和摇篮,并提升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演艺场地的艺术科技设备;为康文署和将于年中启用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文物修复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增加博物馆见习员(文物修复)计划及暑期实习生计划的名额;向「粤剧发展基金」注资,促进业界长远发展;以及把康文署的「社区演艺计划」恒常化,推动艺术融入社区。
   
  委员会主席周永成表示:「上述措施务实及具前瞻性,有助艺文界多元发展,亦有利落实香港在『十四五』规划的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向政府就艺术发展事宜提供意见的职能,推动相关措施顺利推行。」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