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欢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立法会公布的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将医管局的拨款由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的830亿元(包括813亿元经常拨款)增加至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的921亿元(包括904亿元经常拨款),较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修订预算增加11%,当中包括用于对抗疫情的75亿元额外拨款。

  范鸿龄说∶「在第五波疫情冲击下,香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感谢政府仍然增加对医管局的经常拨款,充分表达对公共医疗持续发展的承担。」

  范鸿龄又感谢政府一直支持医管局奋力抗疫:「面对来势汹汹的第五波疫情,医管局上下一心共同抗疫,我感谢政府在抗疫过程中的支持,大力增强我们抗击疫情的能力。医管局会继续运用有关拨款,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应对疫情的能力。」

  范鸿龄表示,面对员工流失,医管局会继续积极推出不同措施挽留人手和吸引人才加入公营医疗体系,包括推出员工退休延任安排及低息置业贷款计划;增加医生晋升机会及加强职业发展;增设副顾问护师职级以加强护士晋升阶梯及专业发展;以及成立医院管理局学院培训医疗人才。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感谢政府提供资源,协助医管局提供更佳的工作环境及提升服务。

  高医生说:「医管局会继续加开服务,包括增设大约390张病床、继续加强急症室、普通科门诊、专科门诊及放射诊断服务、增加手术室及内窥镜服务节数,亦会加强药剂服务,配合服务需求增长。」

  在慢性疾病管理方面,医管局会继续加强对癌症病人的支援,提升放射治疗及化疗服务,并继续增聘癌症个案经理;在危疾管理方面,会加强心脏科冠状动脉介入治疗(俗称「通波仔」手术)及急性缺血性中风治疗服务;以及继续协助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儿童及青少年,加强相关精神健康服务,及提升社区精神科服务以增强对有关病人的支援。

  高医生说:「面对人口老化问题,医管局会积极加强针对年长病人的服务,包括纾缓治疗;持续推动发展智慧医院及扩展香港儿童医院服务;我们亦会继续推行更多公私营协作计划,让病人有更多选择,亦可让公营医疗体系得以持续发展。」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