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就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就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以下声明:

  财政司司长今日发表本届政府第五份亦是最后一份《财政预算案》,正值香港因第五波新冠疫情急速恶化而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受影响行业承受极大压力,而不少基层人士亦大受打击。在此艰难时候,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一)全力抗撃战胜疫情;(二)为市民和中小企纾困;(三)为下行的经济提供支撑,推动疫后的经济恢复;以及(四)投资未来,部署经济中长期的发展,是一份及时、恰当的《财政预算案》,值得社会支持。

  有赖于经济多年来平稳发展和政府审慎理财,香港具备充足财政储备渡过困境,保留实力。财政司司长提出一系列措施为企业和市民,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基层人士,带来及时支援,尤其是即将推出的第二轮电子消费券计划,相信会受市民欢迎,并令零售、餐饮及其他消费行业受惠。

  我特别认同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对人才培训、创新科技发展和「北部都会区」的持续承担,这将有利于香港抓紧机遇,再创高峰。加上国家去年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香港与内地经济更紧密融合,市民应对香港经济前景充满信心。我呼吁社会各界支持这份《财政预算案》,并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齐心抗疫,让市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