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和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扩展服务
**************************
  由本周六(二月二十六日)起,政府会扩大十三间位于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的服务至一周六天,即星期六会照常开放,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无须预约。

  此外,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由明日(二月二十四日)起投入服务,专为五至十一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星期一至五的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及星期日则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开放。由三月一日起,星期一至五的开放时间将延长至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而星期六及星期日则于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开放。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自去年九月底分阶段启用以来,逐渐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疫苗接种途径。当前疫情非常严峻,为让更多市民可以在短时间内接种疫苗,接种站的开放时间会由星期一至五扩大至星期一至六,作为提升接种量的措施之一。」

  「今天有三个接种中心开始为市民服务,香港大学陆佑堂和荃湾体育馆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而香港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则为儿童、青少年和长者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亦会由明天起为五至十一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我们会密切留意市民对接种疫苗的需求,并会于稍后时间增加接种点,便利儿童和青少年接种疫苗,尽快推高接种率,为本港社区建立保护屏障。」

  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分别位于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玛丽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屯门医院、博爱医院、北区医院、玛嘉烈医院、律敦治医院、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以及仁济医院。

  除玛嘉烈医院外,接种站的新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六(公众假期除外)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最后接种时间为下午六时三十分。玛嘉烈医院接种站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六(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最后接种时间为下午五时三十分。所有接种站午膳时间照常开放。

  提供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地址如下: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大埔全安路11号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B座二楼

仁济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仁济街7-11号仁济医院C座八楼三号会议室及健康资源中心

玛嘉烈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玛嘉烈医院道2-10号玛嘉烈医院M座地下社区健康资源中心

律敦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皇后大道东266号律敦治医院医院大楼地库一楼

博爱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元朗坳头博爱医院地下大堂

北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保健路9号北区医院地下适园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乐民道3号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东座大楼地下礼堂

将军澳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坑口宝宁里2号将军澳医院日间医疗大楼一楼活动室

明爱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永康街111号明爱医院怀明楼一楼多功能室(1069室)

威尔斯亲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银城街30-32号威尔斯亲王医院日间诊疗大楼暨儿童病房二楼

玛丽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薄扶林道102号玛丽医院S座三楼

伊利沙伯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加士居道30号伊利沙伯医院日间医疗中心地下

屯门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青松观路23号屯门医院主座地下大堂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市民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应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十四天。

  由于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需要特别的疫苗稀释程序,五至十一岁儿童必须在三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香港儿童医院、圆洲角体育馆、港怡医院)接种复必泰疫苗。

  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途径如下: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为三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科兴克尔来福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北角渣华道体育馆
佐敦官涌体育馆
沙田源禾路体育馆

为三岁至十七岁和六十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科兴克尔来福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

为十二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薄扶林香港大学陆佑堂
荃湾体育馆
西营盘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
旺角界限街体育馆
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
九龙湾体育馆
西湾河体育馆
观塘晓光街体育馆
荔枝角公园体育馆
元朗体育馆
葵涌林士德体育馆
屯门大会堂
粉岭和兴游乐场(二月二十四日恢复运作;三月三日恢复派发「即日筹」)
沙田大会堂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不设「即日筹」)
铜锣湾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不设「即日筹」)

为五至十一岁儿童提供预约接种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九龙湾香港儿童医院
沙田圆洲角体育馆
黄竹坑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二月二十四日起)

*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的逾千个私家医生或诊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参与复必泰疫苗接种先导计划的私营医护机构的三十七个服务地点(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

*两个流动接种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十三间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医院管理局十九间普通科门诊诊所(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卫生署十五间长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及

*卫生署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为三岁至十七岁儿童/学生接种科兴疫苗(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14/P2022021400704.htm)。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