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向乡议局讲解政府在新界乡郊抗疫工作
***********************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应邀以视像形式出席乡议局的议员大会,讲解政府在新界乡郊的抗疫工作,包括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各项检测安排、提供快速测试套装,以及为在「居安抗疫」计划下进行家居检疫的人士提供电话热线等支援服务。

  民政事务总署在会议上听取了乡议局就抗疫工作提出的意见。为支援乡郊地区的抗疫工作,民政事务总署已作出特别安排,向乡议局提供了10 000套新冠病毒病快速测试套装,以分发予乡村有需要的居民。

  民政事务总署在会议上亦就乡郊疫苗接种安排作出简介,并呼吁乡议局继续协助推动乡郊社群接种疫苗。除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流动疫苗接种站,以及指定私家医生及诊所外,新界各区民政事务处亦会陆续在不同地区举办更多的疫苗接种活动,以便利乡郊社群接种疫苗。因应偏远乡村的需要,离岛民政事务处也会安排船只运送疫苗及相关器材至有关地区提供接种安排。

  民政事务总署最后感谢乡议局及乡郊社群的支持与配合,齐心抗疫,使政府的各项抗疫措施得以顺利落实。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