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延长访港行程(附图/短片)
**********************
  协助香港应对第五波疫情的访港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今日(二月二十一日)继续考察行程。
 
  今早,专家团与卫生署代表到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实验室参观,并与潘烈文教授及其团队讨论以基因测序应用于流行病学调查及分析。其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玉润连同专家团与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会面。
 
  专家团将会继续留港,并于未来数天支援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至二月二十八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表示∶「特区政府必定会竭尽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经验上的指导和人力物资的支援,进一步提升流行病学调查及分析的能力。我衷心感谢流行病学专家团继续留港指导及协助香港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工作。」

  林文健医生亦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及广东省政府对香港特区提供了迅速和全面的支援,并感谢专家团过去几天对流行病学调查和各项抗疫措施进行考察。他表示,卫生署作为政府的卫生事务顾问和执行卫生政策的部门,会继续为特区政府提供科学和精准抗疫的建议,并会竭力稳控疫情,以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会议亦讨论了第五波疫情的流行病学特点,以及专家团的初步观察。
 
  访港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及中山市的疫情防控专家,于二月十七日抵港考察。
 
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与卫生署代表今日(二月二十一日)早上到访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潘烈文教授及其团队讨论以基因测序应用于流行病学调查及分析。图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左二)、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医师陈纯(左三)、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部主任陈雪琴(左四)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科员杨韬慧(左五)与潘烈文教授(左一)合照。
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三)、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左二)、卫生署助理署长(港口卫生及检疫)梁耀康医生(左四)、卫生署助理署长(卫生行政及策划)方浩澄医生(左一)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玉润(右三)、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孙宝山(右四)、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调研员罗智中(右二)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右一)在会议上交流流行病学调查和各项抗疫措施的经验。

网上广播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延长访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