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继续访港行程(附图/短片)
**********************
  ​协助香港应对第五波疫情的访港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今日(二月二十日)继续考察行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表示∶「为应对新一波疫情,特区政府已总动员全力应对。不同政策局和部门不分彼此,组成一支坚实的抗疫团队,会仔细研究及落实专家提出的建议,处理抗疫不同方面的工作。政府必定尽全力以有效、聚焦及最适合香港的抗疫策略应对,务求于最短时间内切断传播链,控制第五波疫情。」
   
  今早,专家团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和卫生署代表会面及交流。资科办介绍为强制家居检疫安排提供的技术支援,包括应用低功耗蓝牙电子手环配对「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监察接受强制家居检疫人士,以确定他们留在指定处所。由二○二○年至今,电子手环已应用于超过63万名接受强制检疫人士。另外,民政总署介绍为支援「居安抗疫」计划而设立的二十四小时电话热线(1833 019)的服务范围及运作模式,并向专家团简介该署呼吁物业管理业界为计划提供支援的工作。专家团其后在卫生署代表陪同下到访检疫中心工作小组,了解特区政府在检疫隔离方面的工作。
   
  下午,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联同环境保护署和渠务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张彤教授向专家团介绍全港污水监测计划的科学技术基础及持续研发、结合政府行动的推展过程和抗疫效用,以及未来方向等。渠务署亦安排了在一个临时监测站示范现场抽取污水样本的操作。
   
  黄锦星表示:「污水检测团队由二○二○年年底开始,一直利用污水检测技术监察全港各区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包括在全港增设约150个定点监测站以覆盖约500万人口,亦因应疫情机动地进行临时非定点检测以采集更多及具策略性的污水样本。团队也一直研究如何提升取样流程及检测能力等,并按疫情发展,因时因地制宜,令污水检测持续有效地辅助抗疫。」
   
  访港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及中山市的疫情防控专家,于二月十七日抵港考察。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和卫生署代表会面及交流。图示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特别职务)张宜伟(左六)、民政总署助理署长(行政)吴鸿才(左四)、卫生署助理署长(港口卫生及检疫)梁耀康医生(左三)和其他资科办、民政总署和卫生署代表向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右三)、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医师陈纯(右二)、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部主任陈雪琴(右一)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科员杨韬慧(右四)介绍「居安抗疫」计划。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卫生署代表陪同下到访检疫中心工作小组,了解特区政府在检疫隔离方面的工作。图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右四)、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医师陈纯(右三)、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部主任陈雪琴(右一)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科员杨韬慧(右二)听取检疫中心工作小组人员简介工作小组的工作。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卫生署代表陪同下到访检疫中心工作小组,了解特区政府在检疫隔离方面的工作。图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左五)、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医师陈纯(左二)、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部主任陈雪琴(左三)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科员杨韬慧(左一)听取检疫中心工作小组人员简介工作小组的工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联同环境保护署及渠务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张彤教授向专家团介绍全港污水监测计划,并由渠务署安排在一个临时监测站示范现场抽取污水样本的操作。图示黄锦星以视像出席会议。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联同环境保护署及渠务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张彤教授向专家团介绍全港污水监测计划,并由渠务署安排在一个临时监测站示范现场抽取污水样本的操作。图示黄锦星和张彤以视像出席会议。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联同环境保护署及渠务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张彤教授向专家团介绍全港污水监测计划,并由渠务署安排现场示范抽取污水样本。图示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右二)在一个临时监测站向专家团讲解抽取污水样本的操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联同环境保护署及渠务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张彤教授向专家团介绍全港污水监测计划,并由渠务署安排现场示范抽取污水样本。图示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左二)在一个临时监测站向专家团讲解抽取污水样本的操作,旁为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左三)。

网上广播

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团继续访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