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全力统筹内地供港抗疫医疗物资(附图/短片)
************************
  ​为跟进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邱腾华负责统筹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正积极统筹内地医疗物资供港的工作。而首批由国家捐赠的十五万盒抗疫中药,以及一些已订购的物资已于今日(二月二十日)抵港。
   
  商经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十分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市民的关切,以及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援。特区政府定必竭尽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经验上的指导和人力物资的支援,全力应对第五波疫情。」
   
  邱腾华指出,工作小组正全速协调由内地供应大量医疗物资,包括快速抗原测试包、口罩、药物、保护装备、医疗用品等,确保抗疫物资有序到港,并分配至相关部门、机构及居民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能力,特区政府正采购超过一亿份快速抗原测试包,以大幅加大本港的快速检测能力,并优先向指定高风险及特定群组派发,例如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员工及院友、医护人员、清洁工人、物业管理人员及家居检疫人士。由内地提供的首批约一千万份的快速抗原测试包已于昨日(二月十九日)开始陆续抵港;其余特区政府从全球包括内地订购的测试包亦将陆续运到。
   
  此外,除了今日由国家捐赠的十五万盒中药外,超过三十万盒不同的中药亦将分批由内地到港。首批二千五百万个由内地提供的KN95口罩近日亦陆续到港。
   
  商经局会继续统筹各抗疫部门和单位,采购及分配各项有急切需要的医疗物资和用品,并在有需要时向内地提出请求。
   
  工作小组会透过专班与内地对应工作组商讨,确保物资能尽快供港作防疫抗疫之用,以应对本港愈趋严峻的第五波疫情。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跟进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负责统筹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正积极统筹内地医疗物资供港的工作。首批由国家捐赠的十五万盒抗疫中药今日(二月二十日)抵港。图示(左起)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药方代表及邱腾华在场合照。
为跟进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负责统筹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正积极统筹内地医疗物资供港的工作。首批由国家捐赠的十五万盒抗疫中药今日(二月二十日)抵港。
为跟进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负责统筹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正积极统筹内地医疗物资供港的工作。首批由国家捐赠的十五万盒抗疫中药今日(二月二十日)抵港。
为跟进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负责统筹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正积极统筹内地医疗物资供港的工作。由内地提供的首批快速抗原测试包已开始陆续抵港。
为跟进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负责统筹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正积极统筹内地医疗物资供港的工作。首批由内地提供的KN95口罩近日陆续到港。

网上广播

内地供港抗疫医疗物资抵港